(欢迎您)注销

2022年全国智慧农业建设优秀案例发布 重庆3个案例上榜

发布时间:2023-01-31 17:08
发布时间:2023-01-31 17: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智慧农业建设优秀案例名单,共发布推荐了74个案例,重庆有3个案例上榜。

这3个案例分别是:市种子站申报的《构建病虫害疫情监测预警大数据助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案例、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申报的《数字赋能农业执法,开创重庆“慧执法”新模式》案例、市农科院茶叶所申报的《茶叶智慧化生产服务示范园区建设》案例。

《构建病虫害疫情监测预警大数据助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案例,是通过物联网、无线通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自动汇集田间监测点病虫监测数据,专家通过模型分析发出预警信息,从而指导全市病虫防控工作开展;《数字赋能农业执法,开创重庆“慧执法”新模式》案例主要是指新打造的重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慧执法”平台,该平台融合了现场检查、案件办理、渔政视频AI预警处置等系统,实现执法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茶叶智慧化生产服务示范园区建设》案例,是市农科院茶叶所建成的集数据采集、数字传输网络、数据分析处理、数控农业机械于一体的智慧茶叶技术体系示范园区,可提高我市茶叶产业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

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的优秀案例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为开展数字农业农村建设提供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下一步,重庆将持续加强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创新攻关,加大推广应用广度和力度,切实把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着力打造西部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建设示范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