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南川区根据群众点题进行办信办案 “联动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3-02-06 17:08
发布时间:2023-02-06 17: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本来以为退耕还林补助款‘泡汤’了,没想到又‘飞’回来了,你们真不愧是群众利益的守护神。”近日,南川区乾丰镇九台村一组村民周长禄对开展“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喜笑颜开地说,存折本上又多了4550元。

近期,和周长禄一样领到退耕还林补助款的还有56户群众,共计领到补助款15.6余元。

原来,乾丰镇九台村一组组长赵某某于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期间,违规安排31名代领人员两次冒领退耕还林补助款,共计15.6万余元。赵某某侵害承包地农户的合法权益受到查处,违规冒领退耕还林补助款予以清退。

据介绍,南川区纪委监委要求班子成员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重点镇、重点村,收集了解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征地拆迁、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环境保护等开展监督检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破解人熟抹不开情面、人少办案力量不足等难题,南川区纪委监委构建上下联动监督协作机制。“按照片区划分、包片指导、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的工作原则,将南川区纪委监委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室、乡镇(街道)纪(工)委划分成8个上下联动协作组,根据‘群众点题’,适时开展交叉监督检查、联合办信办案。”南川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查处乾丰镇九台村违规冒领退耕还林补助款案,涉及农户较多、面积较大,南川区决定实行协作联合办案,南川区纪委监委部室统筹协调、派驻纪检监察组询问退耕还林补助政策、乾丰镇纪委协助查账等,用两个月查清此案,给了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案。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川区联动监督查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案件69件,解决92个问题。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