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永川集中签约72个项目 协议投资255.6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30 16:33
发布时间:2022-06-30 16:3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9日,永川区举行2022年第2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72个,协议投资255.6亿元。其中,投资1-10亿元以上项目29个,投资10(含)-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投资50亿元(含)以上项目1个,项目涉及汽车摩托车、新能源、智能家居及材料、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数字文创等多个产业。

在汽摩主导产业方面,该区依托长城汽车、雅迪摩托车等龙头企业,新签约汽车传感器、底盘、晶片、电池等汽摩及零部件项目8个,总投资81.3亿元。其中,江苏嗯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在永川建设高端电动摩托车整车生产项目,西安彩科丽建材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在永川建设重型卡车底盘全套零配件生产项目,“3+2+1+N”汽摩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集聚汽摩及零部件企业156家,上下成链、横向成群、优势互补、集群发展的汽摩产业生态正在形成。

在新兴产业方面,该区在清洁能源和光伏行业均有斩获。其中,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永川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机关、学校、工商业楼宇、居民住宅等现有屋面楼顶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建设,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发电2.7亿度,平均每年可节省约11万吨标煤,减少约2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另外,该区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招新引优与招大引强并重,引进了四川大学丁桑岚教授团队的锂电池循环利用项目,由重庆大学、英国萨里大学、广怀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核心科研团队发起成立的恢恢科技等29个科技创新类项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