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数字乡村创新案例评选报名踊跃

发布时间:2022-07-04 15:55
发布时间:2022-07-04 15: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7月4日,重庆数字乡村创新案例评选活动进入第5天,重庆日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目前已有30余个项目前来咨询报名事宜,不少区县也正积极准备报名材料跃跃欲试。

“我们镇有好多个数字农业项目,效果都特别好,看到活动启动的消息马上就开始准备材料了。”永川区仙龙镇党委书记赵维领说,近年来该镇数字农业项目发展得风生水起,涉及稻渔综合种养、鱼菜共生、养蚕等,希望借助此次机会得到宣传展示。

据介绍,作为永川区的农业大镇,近年来仙龙镇把数字农业作为解决劳动力短缺、提高农业效益的手段,积极进行探索实践。以“5G+物联网”的鱼菜共生项目来讲,依托返乡创业的大学生自主研发的便捷设备,在2亩地的大棚里水上种菜、水下养殖中华鲟等名贵品种,年产值就达到了300万元。

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三河村农文旅融合的数字乡村建设项目也在积极准备报名资料。“我们利用5G技术,打造了三河村的‘一张图’,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人,在三河村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在网上解决。”项目建设方负责人曹一方说,这个系统涵盖了乡村五大振兴的所有内容,不仅方便村民日常生产生活,游客前来也能凭“图”玩转“吃住行游购娱”。

“项目上线大半年,已获得当地村民、产业业主等广泛好评,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完善该系统,让它的服务功能更强大。”曹一方表示。

市供销合作社也对评选活动很感兴趣,正积极组织“村村旺”、智慧农服集团等报名参评。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村村旺”作为市级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已满3年,累计交易结算规模突破180亿元,成交大宗农产品68万吨。近年来,通过发展订单农业,“村村旺”还与全市近20个区县20余家基层社、300余个村集体经济组织、100余家专业合作社,共计20万亩左右的生产基地建立大宗生鲜和订单农业长期合作关系,累计供应蔬菜1.86万吨,鸡蛋1850万个。仅订单农业项目,就带动12个区县的1万户农户增收900万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