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砥砺实干 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2-11 06:58
发布时间:2020-12-11 06: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连日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市公安局、市政府外办、市司法局、涪陵区、潼南区、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重钢集团、四联集团、重庆广电集团、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开展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师生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大家砥砺实干,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在潼南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胡际权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5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宣讲,并结合国资国企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后,胡际权还前往潼南区工投集团,与一线职工深入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在重庆广电集团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在涪陵区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在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在重钢集团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在西南大学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在市政府外办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本家在市公安局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李保海在市司法局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教授周学馨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四联集团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在重庆文理学院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邦辉在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宣讲。

此外,我市各地也组建各种宣讲队伍,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

“秋风起,党旗飘,2035新目标;新时代,新思想,五中全会定方向……”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的成员,走进北碚区天生街道,用生动活泼的快板舞、视频展示等形式为大家宣讲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人民群众对国家发展前景的信心。

渝北区经信委组织宣讲队,深入到经信系统各单位、企业展开宣讲。在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首场宣讲活动中,区经济信息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曾德明不仅深刻剖析、阐述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及指导思想,还结合该企业发展实际,希望企业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一场场深入浅出的宣讲,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聆听宣讲后,我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更深、更透了!”市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民生办主任黄崇斌表示,宣讲紧密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政策解读,充分体现了对中央决策部署的深刻把握、对国情市情的深刻理解、对发展趋势的深刻洞悉,自己听后感到非常“解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将保持初心不变,认真学习新知识,深入理解新政策,爱岗敬业、尽职履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现在我的工作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信心更足了。”市司法局机关干部黄园说,聆听了宣讲,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有了更系统的把握,对全会确定的规划目标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自己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更加主动地干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讲很精彩、很解渴、很管用、很振奋人心!”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志明表示,公司将聚焦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重要产业布局和重点项目落地,遵循经济规律、市场规律、企业规律,统筹用好资金资产资源、做大做实投融资功能,发挥好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下一步,公司将精心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压实任务、落实责任、做实措施,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奋发有为、主动作为。

涪陵区农业农村委办公室主任邓程表示,全会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的美好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一定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推动涪陵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清溪场镇宣传委员姚月红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更好的未来,我一定结合镇里及每个村的情况,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全会精神,为推动乡村振兴、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钢集团职工袁矗表示,宣讲站位高、接地气,既以国际国内视野分析当前的形势,又立足重庆改革发展实际进行阐述,有助于更好地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接下来,他将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文理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何万国表示,下一步,重庆文理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育人体系,建设特色学科专业,创建创新创业生态,提升科研平台能级,打造校地校企合作品牌,提高治理能力,实现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科创能力达到新水平、产教融合实现新进步、国际合作取得新进展、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的新目标,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重庆文理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中。

“能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倍感幸运。”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肖潇说,作为青年一代,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重庆和高等教育实际,将国家与个人结合起来,将理论与现实结合起来,将认知与行动结合起来,结合自己实际制定个人的未来规划,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王颖表示,聆听宣讲报告会后,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