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助企纾困解难 重庆出台小贷典当支持实体经济稳定运行10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记者7月13日获悉,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作用支持实体经济稳定运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发挥信贷支持作用、加大监管支撑力度、筑牢风险防控底线三个方面,提出加大对暂时遇困群体的金融支持,助力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10条政策举措。

《通知》将前期信用记录良好、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作为主要帮扶对象,采取针对性纾困措施,明确部署相关机构贯彻落实相关政策,不断提升地方金融组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通知》要求,两类机构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持续稳定信贷投放,着力创新信贷服务和减缓客户还款压力。加大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信贷服务,设置专项纾困信贷产品等,同时要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减缓客户还款压力,鼓励国有典当综合息费率争取下降0.5个百分点,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加大对暂时遇困行业企业的优惠减免力度。

另外,《通知》引导小额贷款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客户自主协商,灵活采取减缓催收、贷款展期、续贷等支持措施。典当行要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办理赎当、续当的客户,适当减缓催收,减收或免收罚息,不盲目做逾期绝当处理。

在加大监管支撑力度上,《通知》支持两类机构拓宽低成本资金来源,优化考核激励机制运用。鼓励小额贷款公司通过多元渠道融入资金,对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贷款增幅明显的两类机构,适当放宽融资等业务申请不良贷款率上限,经同意后可临时调整已备案经营性产品额度和期限。对表现突出的机构、团队和个人,给予通报鼓励。

此外,《通知》强调,要坚持风险底线原则,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预警和化解处置等工作,加强金融知识宣教,提高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妥善处理重点企业和个人债权债务纠纷等单体风险,确保公司经营稳定、行业风险可控。

下一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将协同有关部门,引导小贷典当两类机构持续发力,扎实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支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