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政府靠前服务 “项目拉练”助企纾困 丰都多措并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上周才反映的废水排放问题,这周就解决了,这速度真给力!”9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进丰都麻辣鸡产业园,源小幺食品公司总经理潘方容正指挥工人加紧生产,看着一袋袋麻辣鸡从生产线上鱼贯而出,她不禁为政府的办事效率点赞。

就在上周,丰都县聚焦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启动“现场拉练”,由县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走进园区、企业,助企纾困解难,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麻辣鸡是丰都特色小吃,为做大麻辣鸡产业,今年7月,丰都县建成了我市首个麻辣鸡产业园,源小幺便是上月底刚进驻的新企业。

“不到半个月就顺利开工,老实说,这速度连我自己也没想到。”潘方容说。

上周三,工作组来到园区调研,恰好碰见潘方容在车间调试设备。

“生产机器都到位了吗?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还没等她起身招呼,一位干部已迎面走来,跟她一起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现在,我最头疼的就是生产废水的处理。”潘方容说,麻辣鸡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含有大量油脂,要经过水油分离才能排放,“园区没有安装净化设备,废水处理不达标,工厂就无法开工。”

“这个我们来想办法,一定尽快解决。”工作组干部诚恳的回答让她备感贴心。当天,她还提了几点建议,包括缩短企业审批时限,帮助企业降低用能、物流成本等,都被工作组一一纳入事项清单。

让潘方容惊讶的是,反馈来得如此快。通过与环保、工商等部门对接,不到一周时间,园区便为15家入驻企业安装了净油池,还派出服务专员,为企业用地审批、生产许可证办理等提供全流程指导,帮助企业尽快投产。县经信委也提前介入,希望通过企业抱团议价等方式,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现场拉练’是我们靠前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重要举措。”丰都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3天的拉练时间里,他们一共走访了20余个重点项目,涉及农产品加工、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等多个领域,除了为企业解决堵点、痛点,工作组还给各个项目现场打分,帮它们找差距、比成绩,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