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市级工信专项和中小微企业专项资金如何发放 对这些方向“划重点”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下称工信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向定了。1月18日,市经信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发文,对修订后的《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称《 办法》)进行解读,将重点支持四个产业发展方向。

《办法》表示,工信专项资金是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纳入市经信委部门预算管理,是用于推动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专项资金。

其中,市经信委负责工信专项资金的年度预算编制,确定重点支持方向,组织开展项目申报、评审、审定等,并监督指导项目实施,监督检查资金使用情况及项目验收,实施工信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市财政局负责工信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和资金下达,组织开展绩效管理和财政监督检查,以及资金清算、资金收回等。

按照《办法》,工信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四个产业发展方向——支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补齐产业链短板,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做优,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促进科技产业化、产业科技化双向链接;支持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相关的基础性保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降本增效、开拓市场;支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其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落实有关政策等。此外,这笔资金每年的重点支持方向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还有年度预算情况并结合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实际适时调整。工信专项资金通过公开申报、单项安排、政府采购等形式遴选奖补项目,采用事前补助、事后奖励、购买服务等支持方式予以企业。

此外,当天市经信委、市财政局还联合制订出台《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促进全市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项资金的支持方向,包括支持中小微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及专业化水平,支持完善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