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申办出入境证件 可通过“渝快办”预约办理

发布时间:2019-12-10 16:18
发布时间:2019-12-10 16:1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渝快办平台截图。警方供图

12月10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消息,在重庆申办各类出入境证件,均可在“渝快办””预约办理了。除此之外,“渝快办”还提供了出入境证件办理进度、出入境办证大厅及外国驻渝使领馆等相关查询服务。

拟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市民,可在手机上下载安装“重庆市政府”APP ,点击进入“渝快办”中的“出境入境”服务板块,选择证件预约办理,自行采集本人基本信息和拟办理的证件类别,自主选择办证时间和办证地点,即完成申请预约。已经预约申请的市民,其办证流程简化为3步。一是照相。按照预约时间进入办证大厅后,首先在免费的“照相小屋”内自助拍摄,选择自己满意的照片作为证件照。二是申请。预约申请人不用再填写申请表,照完相后直接等待叫号申请,在完成指纹、现场人像等信息采集后,只需在柜台的平板电脑上再次核对本次申请信息,核对无误后直接在平板上签名确认即可。三是缴费。拿到受理回执后,申请人既可在大厅自助刷卡缴费,也可根据回执上的缴费二维码,用手机扫码缴费。缴费完成,即申请完成,整个过程仅约15分钟左右。

除通过“渝快办”进行预约申请外,市民还可通过“重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移民局”APP、支付宝中的“移民局”应用程序、微信中的“移民局”小程序等多种渠道预约办理,欢迎广大市民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