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率先!重庆成都企业登记档案“掌上”一键通查服务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13 16:22
发布时间:2022-12-13 16: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今后只需要手机登录“渝快办”或“天府蓉易办”APP,点击“重庆/成都企业档案查询”功能,就可以一键查询、下载成渝两地企业登记电子档案。

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12月13日,重庆、成都市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掌上”跨区域异地一键通查服务正式上线,率先在全国区域合作中实现档案查询移动端两地通查,惠及重庆、成都两地383万余户企业。

“渝快办”查询入口。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重庆、成都市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掌上”跨区域异地一键通查服务上线后,两地企业法定代表人只需要满足一地身份认证,就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终端随时随地查询、下载本企业开业、变更、注销全程登记电子档案。不用再在两地重复身份认证和到现场奔波,可极大降低企业开展合作、投融资等经营活动的制度性成本。

“天府蓉易办”查询入口。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该服务在统一两地登记档案网上查询业务流程和认证标准的基础上,还将为市场监管领域双核联动提供多维场景应用。目前,已实现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等共性基础服务的联通。此外,该服务提供的档案采用数字签章技术以及档案图像的二维码、唯一打印标识等验证方式实现档案图像防伪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