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拟认定一批就业“双更”基地 一次性补助60万元 申报条件进来看

发布时间:2021-10-18 17:05
发布时间:2021-10-18 17: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近日印发《关于培育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基地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培育一批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基地(以下简称“双更”基地)。《通知》主要明确了“双更”基地在功能要素、评价标准、政策支持三个方面的要求。

初次认定“双更”基地 一次性补助60万元

《通知》以“就业有岗位、创业有工位、培训有门路、服务有渠道”为目标,准确定位“双更”基地4大核心功能,将单一服务事项聚合成全要素公共就业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贯穿全程的公共就业服务。

在建立健全评价指标体系方面,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科学设置涵盖吸纳就业、创业服务、技能培训、劳动关系、薪酬待遇等多维度、多层次8个具体绩效标准,充分发挥“双更”基地优服务、促就业、稳就业的功能作用。

此外,还明确了科学设置政策支持奖励。对初次认定的“双更”基地给予6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认定后的第二年起,连续4年开展绩效评估,对评估合格的“双更”基地,按照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人数,以1000元/人·年的标准给予绩效奖补,最高不超过40万元。

如何认定“双更”基地?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双更”基地应为具有管理服务能力且具备法人资格的单位,有固定的办公场地和生产经营场所,并具备创业孵化功能、职业培训功能、就业服务功能。

从绩效标准来看,“一区”基地吸纳就业和促进灵活就业人数不低于300人,“两群” 基地吸纳就业和促进灵活就业人数不低于200人。

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捕渔民、脱贫人口、退役军人和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占基地就业总人数比例不低于30%。

“一区”基地提供的创业工位不低于30个,“两群”基地提供的创业工位不低于20个。

单位就业人员中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占90%以上。

单位就业人员工资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有培训意愿的从业人员参训率达到100%,培训后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率超过35%。

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劳动争议仲裁败诉案件、较大安全事故零发生。

社会保险参保率达到100%。

基地按照以下程序进行评选认定:网上申报、现场评估、结果公示、认定授牌,符合条件的单位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平台进行申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