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通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市政府信息公开办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为依据,对全市政府网站2019年第一季度运行情况开展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311家政府网站运行总体比较规范,信息更新及时,互动回应迅速,审核把关严格,充分展示了各级政府的良好形象。但仍有少数单位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力量弱、监管有疏漏,在网站访问、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使用及网站错别字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据检查结果显示,共有13家(见附件)政府网站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个别政府网站运维管理不到位。如“中国重庆綦江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网”“梁平农业信息网”2家政府网站无法进行正常访问。

(二)部分政府网站空白栏目较多。如“重庆市涪陵区教育公众信息网”“北碚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网”“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梁平区分局”3家政府网站空白栏目数分别超过5个。

(三)部分政府网站内容更新频率不达标。如“重庆市文化市场网”“重庆涪陵规划信息网”“重庆市开州区公共资源交易网”等8家政府网站部分栏目内容更新频率不达标。

三、整改要求

对本次检查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政府网站,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要求,督促本地区、本部门及本系统网站主办单位逐项进行整改,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政府网站管理工作。

 

附件:2019年第一季度不合格政府网站情况统计表 

 

重庆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9年3月29日             

 附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