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水利局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957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3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水利局

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957号提案的复函


张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巴南区二圣镇城乡人口纳入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饮用水供应范围的建议》(第0957号)收悉。经与巴南区政府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全市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提出“关于将巴南区二圣镇城乡人口纳入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饮用水供应范围的建议”,对保障二圣镇居民饮水安全、实现当地老百姓美好生活需要等具有现实意义。

一、观景口水库已将二圣镇纳入了工程供水范围

根据《水利部关于重庆市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批复》(水规计〔2015419号),“工程供水范围为重庆市东部南岸区的茶园~鹿角组团,巴南区的东泉镇、二圣镇和惠民镇,以及水库下游和输水干渠沿线灌区。”《重庆市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预测设计水平年2030年二圣镇全镇供水缺口84万立方米,水量可全部由观景口水库提供。

二、观景口水库工程已为二圣镇用水预留取水设施

观景口水库主体工程于20163月开工建设,202012月中旬通过下闸蓄水验收并正式蓄水,即将投入运行。输水工程在二圣段已建设完毕,其中二圣镇境内已预留1个分水口(位于二圣河河边)和7个工作井,二圣镇的水厂从分水口或工作井取水均可满足供水需求。

三、关于二圣镇居民供水问题

二圣镇辖区现状供水工程共6处(包括1处场镇供水工程和5处农村供水工程),设计总规模为4000/日,实际供水规模约2600/日,尚有一定富余。水源分别为水库、山坪塘、地下水等,且进行了水质监测。

因观景口水库输水工程位置较低,二圣镇取用观景口水库水作为饮用水需要提水,用水成本相对较高。今后,巴南区将根据二圣镇经济社会发展用水增长需求,统筹解决二圣镇供水需求问题。

此复函已经张学锋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水利局        

2021413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