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挂牌不足一月 放贷近千万元 涪陵“榨菜专营支行”专注解决榨菜发展资金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6
发布时间:2022-06-27 15:4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涪陵区获悉,该区挂牌成立了全市首家“榨菜专营支行”,运营不到1个月已放贷近1000万元,帮助不少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资金难题,助力涪陵榨菜产业健康发展。

“榨菜专营支行”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涪陵分行、重庆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小微担保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涪陵分行珍溪支行管理和运营,主要解决当地经营主体榨菜种植、加工、销售等资金不足问题。其最大特点是,无需抵押物,放贷快,只要农业经营主体诚信经营都可向该行申请贷款。

涪陵榨菜是涪陵乃至重庆农村经济优势特色支柱产业,仅涪陵就有23个乡镇街道16万余农户、197家榨菜股份合作社从事榨菜种植、加工和出口。涪陵榨菜发展中心主任陈伟说,当地银行虽然提供了一些贷款,但农业经营主体要想扩大榨菜生产规模仍有较大的资金缺口。

珍溪镇三角村榨菜种植大户苏橙理从事榨菜种植已有15年。为了提升附加值,去年他购进机器设备从事榨菜的半成品加工,但由于转型过快,亏了不少钱。无奈之下,苏橙理不得不关掉加工厂。6月23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涪陵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张太俊“送”来了45万元贷款,让苏橙理的加工厂起死回生。“我们听说他遇到资金困难,在对他进行信用考核后很快便放了款。”张太俊介绍。

从5月30日挂牌至今,“榨菜专营支行”已放贷近1000万元,服务100余户农业经营主体,为保障榨菜全产业链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