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周六也能办社保 两江新区推“无假之保”加强版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0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两江新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延伸工作动员会现场。新华网发(冉雨琳 摄)

继此前在重庆率先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受到办事居民好评后,两江新区日前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加强版,包括将服务触角从区级平台延伸至街道、社区,办理时间也延长至周六全天。

为有效解决服务对象“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突出问题,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此前在重庆市率先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让上班族可预约周六办理业务,获得办事居民好评。目前已提供预约服务500余次,社会反响良好。

加强版究竟让服务升级在哪里?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但堂文表示,以前只能预约在社保大厅办的业务,这次服务触角由区级平台延伸至街道、社区全覆盖;服务范围上,将服务对象由辖区“上班族”覆盖到居民群众;服务时间上,预约办理时间由周六上午延长至周六全天。

据了解,加强版预约办理事项包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劳动关系、民政事务、退役军人等6类高频服务,其中区级平台服务事项120项、街道平台服务事项90项、社区平台服务事项50项。

“换句话说,居民高频类业务基本都纳入了假日办理范围。” 但堂文表示,各经办单位在收到居民的预约信息后,可网上办理的,会优先指导其网上办理;确需线下办理的,再安排周六到场办理时间,“‘无假之保’暖心服务推出以来,两江新区社保业务线上办结率大幅提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争取让更多业务能够在线上办理,进一步方便百姓和市场主体。”

据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除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加强版外,近日还围绕企业关心的用工、减负等问题推出23条助企纾困政策包,下一步还将推出50条惠民政策包,全力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有效赋能新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建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