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北碚再出台6方面20条服务企业措施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3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在重庆市北碚两江蔡家新区的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忙着生产汽车用线束。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为贯彻落实国家、重庆市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近日,北碚区在已出台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服务业助企纾困、抓项目稳投资等多项政策措施的基础上,于6月22日再次出台《北碚区服务企业“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据了解,《措施》共包含6方面20条措施,从培育科技创新增量、提升企业发展能效、固延产业链供应链3个方面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从土地、金融和人才、涉企服务3个方面提供要素保障。《措施》实施范围为仪器仪表、电子信息、汽摩产业、高端装备、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传感、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工业互联网等符合产业政策的在北碚辖区内经营的制造业企业,对全区发展具有较大推动作用的其它企业,也可采用“一事一议”“一企一策”。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措施》以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产业化科研项目、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抓手,培育企业科技创新增量。“在电子信息、机器人及智能设备、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当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15万元的,买方企业可按照交易额的10%一次性领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券。”北碚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产业化科研项目,最高可获得20万元项目资助;首次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的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首次认定的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都可获得相关服务券。

聚焦提升企业发展能效,《措施》规定,园区内制造业企业通过技改、改建等方式开发低效工业用地发展先进制造业,且投产后达到入园标准的,项目设备或软件投资达500万元以上的,都可获得补助奖励;首次获得市级“专精特新”称号的企业、首次获得国家重点支持的“小巨人”企业、获得“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称号有效期内的规上企业,也可获得一次性奖励。北碚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存量制造业企业兼并重组并在区内注册、纳税的,北碚还将成立专班,“一对一”提供法律、金融等方面的支持。

在固延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北碚将建立工业产业链发展协调机制、产业链供应链保障机制、苗头性问题预警机制、民营企业与国有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对接机制,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同时,加强风险研判,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

《措施》还从土地、金融和人才、涉企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