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两江新区推出一揽子惠民政策 涉及社保医保就业创业等5类共50条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7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两江新区近日出台一揽子惠民政策,包含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就业创业、社会救助、慈善救助5大类共50条。

社会保险方面,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人,失业保险个人缴费比例由1%降低为0.5%。该政策无需申请即可享受,实施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止。

医疗保障方面,达到失能评估标准,且职工医保累计缴费满15年(含视同缴费年限)的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员,可长期享受居家个人护理每人每日40元,机构集中护理、居家上门护理每人每日50元报销额度。

就业创业方面,两江新区此次共出台惠民政策12条。其中,对符合条件的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的人员,可按不同培训工种及等级分别给予每人200 元—5000元不等的补贴。对企业新引进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并在两江新区直管区范围内新购住房的高技能人才,按人才类别和级别给予每人20万元—50万元安家补助。

民政事务方面,两江新区出台31条政策。其中,对已被认定孤儿身份,年满18周岁,在普通全日制本科(专科)院校、高等职业学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生和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孤儿助学补贴,直至毕业或退学。

慈善救助方面包含5条政策。其中,对户籍与居住地均在两江新区8个直属街道的困难残疾儿童、中小学生、大学生,分别给予每年3600元、3000元、5000元慈善助学金。对户籍与居住地均在两江新区8个直属街道的失能、半失能困难老人,每人每月可享受每月2次、每次标准130元的助浴快车服务。

惠民政策详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或向所在街道咨询。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