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金融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九龙坡举行政银企融资服务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8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政银企融资服务对接会现场。周邦静摄

6月30日,为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九龙坡区举行“金融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政银企融资服务对接会。

会上,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九龙坡区发展改革委、九龙坡区税务局先后宣讲了助企纾困金融政策、服务业助企纾困政策、减税降费政策,农业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一系列金融产品及服务,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详细推介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参会企业就重点项目、融资需求与金融机构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洽谈。

据了解,近年来,九龙坡区出台一揽子务实举措,为实体经济输入金融活水,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政策层面出台《重庆市九龙坡区现代服务业五十强企业、金融业十强企业、房地产业十强企业评选办法》《重庆市九龙坡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重庆市九龙坡区鼓励企业上市挂牌扶持办法》等。依托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成立线上政银企对接专项工作组,督促金融机构开通中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提供优惠贷款利率,截至6月底,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18家,注册企业12141家,成功放款2622笔17.1亿元。聚力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今年上半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3.8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6.5亿元,“六税两费”减免1亿元,其他减税降费减免2.4亿元。

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在会议发言时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技术革命带来的产业变革、疫情防控带来的产业变迁、地缘政治带来的产业转移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政府、银行、企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金融先行,抢抓政策机遇,奋力搏击市场,切实稳住经济大盘,一起努力、一起前进、一起向未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顺强调,九龙坡作为工业大区、经济大区,市场主体云集,产业韧性十足,城市全域发展,未来前景广阔。希望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增强信心、勇于担当,练好内功、创新发展,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模式新技术,与九龙坡一道同向同行、共赢发展。九龙坡区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狠抓惠企政策落实,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贡献优先、效率优先、创新优先”原则,汇聚各方合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将构建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