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2400万! 万州设立普惠小微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4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万州区了解到,该区近日设立普惠小微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明确由区财政首期出资2400万元,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帮助企业融资纾困。

在由万州区金融办、区财政局、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银保监万州分局联合印发的《重庆市万州区支持普惠金融发展融资担保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暂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明确规定,承办银行向符合准入标准的经营主体发放贷款,由担保公司提供融资担保,在该担保业务产生风险后由风险补偿资金、承办银行和担保公司对担保贷款进行风险分担。《办法》明确,符合准入标准的经营主体是指在万州区依法注册登记的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主体,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主体。它们向承办银行申请贷款,按照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承办银行、担保公司分别进行贷款审核、担保审核,原则上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承办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担保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此外,《办法》明确,承办银行给予借款人贷款优惠利率,原则上不得超过贷款发放时同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档期LPR(利率)+100BP(基点)。担保公司实施最优惠担保费率,单户借款人在保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发生逾期代偿后,可由担保公司申请风险分担补偿。

据了解,为加快经济恢复提振,万州区日前推出十条措施对区内市场主体加以扶持,设立普惠小微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便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万州区还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仅工商银行万州分行,就通过加快普惠金融发展,全年实现普惠贷款增长6.5亿元,增速超过40%,通过主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利率,新增发放小微贷款平均利率只有3.88%,累计为小微企业节约利息2800万元,通过主动对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已让300户小微企业从中受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