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留抵退税实施两个月 重庆企业收到229亿元红包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3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今年4月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新政在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促进扩大再生产、助力研发创新等积极效应正逐步显现。数据显示,今年4至5月,重庆已有近3万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到留抵退税红利229亿元。

重庆红岩方大汽车悬架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涛介绍,2021年下半年来,受疫情影响,国内重型卡车销量下滑,公司资金周转困难。“225万多元退税款到账,不仅46名员工的绩效工资有了着落,企业新建的生产线也有了资金保障。”何涛说。

像这样因退税资金“落袋”,起到助企稳岗保就业的情况不在少数。重庆彩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申请到账18万元留抵退税款后,正筹备扩招一批员工,扩大经营规模。

留抵退税政策,在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把42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投入到生产中,买明胶、定舱位,生产线24小时不停。”重庆衡生药用胶囊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渊说。

“相对于减税和增加政府投资,留抵退税政策效果更直接、更及时。”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尚可文表示,企业销售额增长、研发投资增加,提振了企业未来经营的预期,将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以及经济长期向好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退税用到企业需要的地方去,正是国家出台政策助企纾困的初心。”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税务部门将积极按照“快退税款、狠打骗税、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打法,继续落实落细7月起实施的批发零售等7个行业全额退还留抵税额政策,让真金白银高效精准直达企业,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