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稳经济保物流促发展 今年重庆计划完成交通项目建设投资1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3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资料图片

日前,重庆市交通局印发了《交通运输稳经济大盘保物流畅通一揽子政策措施》(以下简称“一揽子”政策),主要包含稳经济大盘、保物流畅通、促行业发展3个方面24项措施,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我市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今年计划完成交通项目建设投资1000亿元

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挥交通稳经济大盘“先行官”作用,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重庆市交通局提速重大交通在建项目建设,2022年全年将计划完成交通项目建设投资1000亿元。上半年,一批交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6月20日郑万高铁重庆段正式运营通车,如期完成节点目标。并适时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印发《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改造政策措施的通知》,简化农村公路验收流程。

在维护交通行业稳定方面,积极落实1000亿元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道路货运物流行业“两企两个群体”,缓缴铁路、公路、水路和民航运输企业“三项社保费”政策。

截至目前已放款物流企业457家,放款金额13.2亿元;落实申请缓缴运输企业203户,缓缴4-5月社保费3229万元。在交通运输便民服务方面,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降低企业货运物流成本。

为加快推进客货运输高质量发展。在推进货运物流发展方面,提升综合运输效率,不断提高铁路货运量占比、港口货物吞吐量中铁水联运量,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在推进客运转型升级方面,积极支持道路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企业充分发挥道路客运比较优势,为群众出行提供“点对点,门对门”的出行定制服务,努力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客运产品。

6月铁路、水路货运量已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为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在保障交通运输畅通方面,强化全市交通运输网络监测,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普通公路、航道船闸均保持通畅,6月份,高速公路货车车流量相比4月18日之前高速公路货车日均车流量上涨15%,铁路、水路货运量已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在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方面,畅通线上和线下办理渠道,方便及时申报通行证,截至目前已累计已发放通行证2850张,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在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方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好“道路运输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交通运输事项川渝通办”、“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等工作,拓展政务服务广度与深度,扩大宣传推广,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减轻企业群众负担,提高获得感与满足感。截至目前,累计办理跨省通办3.6万项、川渝通办0.17万项、发放道路运输电子证照16.6万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