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迎来节后招聘高峰 一线操作工需求大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1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支持保障就业和用工,帮助求职者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帮助企业稳岗扩岗,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就业涪陵·职等你来”2023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举办,共吸引100余家企业前来参加招聘,涉及制造业、互联网、教育培训、生物制药、餐饮休闲、家装建筑、零售等多个行业行业,提供了销售、文职、技术、设计等就业岗位4000余个,现场吸引求职者近100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每个展位前都围满了求职者,他们有的用手机拍下具体岗位信息,有的向用工单位咨询岗位具体要求、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则热情详细地介绍企业概况和岗位信息,诚挚邀请求职者到企业务工就业、共赢发展。

有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一线操作工缺口较大,比如装配工、彩绘工,各个岗位需要1000余人,今年订单多,必须把人手配齐。

春节后,这样的招聘活动正在各地上演,前两天,南川区在市民广场举行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鸿路钢构、铝器时代、超群轮毂等区内外102家用工企业提供50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挑选;万州节后首场大型招聘活动举行,吸引了6300多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其中有2541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本周,重庆还有141场线下招聘会等着求职者参与……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我市“春风行动”还将持续至3月底,人社部门将组织开展3000场以上招聘活动,提供100万个就业岗位,集中帮扶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在“春风行动”期间,重庆市人社局运用数字思维为全市劳动者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打造“一网、一链、一圈”智慧就业体系,借助“重庆就业数字大脑”,对返乡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精准画像,动态监测返乡务工人员流向,及时发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同时,创新开发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服务“一键办”小程序,集成22条政策包,实现求职招聘、培训报名等11个服务事项“一站办理”。精准开展对接服务,依托遍布全市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零工市场等精准促进就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