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鼓足干劲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15:43
发布时间:2023-01-30 15:4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春节假期刚过,全国各地加快发展步伐,一系列服务举措精准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项目“动起来”,经济“热起来”。1月29日,广东一批重大项目加速落地建设。在广州,460多个重大项目开工、签约,涵盖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领域,总投资超6800亿元。

云南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上,全力推进产业强省建设,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675个。安徽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全年粮食播种面积预计超过1亿亩,产量在820亿斤以上。湖南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一批重大项目今天开工。今年,湖南将通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新年伊始,浙江以创新推动、市场开拓、融资促进等方面为重点,为全省近300万中小微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扶持。今年,浙江还将进一步推进“千团万企拓市场增订单”、做强自贸试验区等,发展高层次开放型经济。

为经济发展赋能。江苏出台涵盖支持实体经济、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等42条务实举措,安排9.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在常州,新能源产业集群加速打造,生产线上一派繁忙。在南京,研发人员正致力于新一代卫星通信装备的技术创新。

今天,上海出台行动方案,聚焦助企纾困、援企稳岗扩岗、扩大有效投资、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领域,共十项行动32条政策措施。山西统筹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和营商环境建设,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在重庆,当地实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建立民营企业全周期全方位赋能机制,力争今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占比达到60%。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