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1 10:48
发布时间:2021-06-01 10:4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31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城市更新管理办法》《重庆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规划(2021—2035年)》,调度高速公路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高度,准确研判我国城市发展新形势,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专门制定城市更新管理办法,明确了城市更新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和保障措施。同时,制定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规划,围绕“一核一轴五城”的空间结构系统优化城市功能,规划134个城市更新片区,针对老旧小区、老旧商业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等,分类分区提出规划指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转变城市发展理念、开发方式、治理模式,推动以“两江四岸”为主轴的城市有机更新,做靓长嘉汇、广阳岛、科学城、枢纽港、智慧园、艺术湾等城市新名片,提升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加快建设“近悦远来”美好城市。一要完善城市空间结构,科学把握和运用系统观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二要合理确定城市人口密度,坚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刚性约束条件,更加注重职住平衡,增强城市内部布局合理性。三要提升城市功能,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各类生活服务设施建设,增加公共活动空间。四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区域发展功能定位,合理布局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产业发展档次,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五要优化城市交通组织,构建功能完善、衔接紧密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六要建设美好人居环境,保护城市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谋划实施城市更新,统筹“留改拆建”,加大试点示范、政策支持力度,确保城市更新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市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汇报,并视频调度了城口至开州、新田至高峰、巫山至大昌、合川至璧山至江津、巫溪至开州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抓对接、促开工、赶进度,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约3400公里、在建1504公里,成绩值得肯定。有关区县、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市区联动,攻克难点、联通断点、拓展网点,促进全市高速公路尽快成网达效。要抓好交通规划落实,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要提速推进在建项目,加大项目调度和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体育赛事和文旅项目安全工作,压紧压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区县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各类体育赛事、文旅项目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成果落实、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对外贸易、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