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政府召开第1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2 23:52
发布时间:2022-03-22 23:5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7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对接落实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涉及重庆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审议《关于新时代振兴重庆高等教育的若干措施》等。

会议指出,我市对2022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进行梳理,形成了涉及重庆的188项重点任务,并明确了责任分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转化为具体发展成效。要细化具体措施,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结合重庆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形成具体工作抓手。要做好跟踪对接,用好用活支持政策,加强政策配套,强化要素保障。要强化督查问效,建立工作台账,定期通报推进情况,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为导向,引导我市高校突出特色优势、汇聚办学资源、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激发高等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分类施策支持高校发展,加大“双一流”建设力度,强化特色应用型本科建设,以“双高”建设为抓手打造高水平高职教育。要建设特色优势学科,坚持专业跟着产业走、课程跟着专业走,加快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育,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渝就业创业。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不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坚决防控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行政权力下放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