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助企纾困政策再升级!重庆出台“支持企业45条” 全是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0-07-27 16:40
发布时间:2020-07-27 16:4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升级版”来了!7月27日,市政府公布《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从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强化稳企金融支持等6方面提出45条政策措施。

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升级版” 6方面共45条

针对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政策措施》提出10条政策措施。包括将“阶段性下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免征部分行业增值税、缓缴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捐赠免税”等政策,全部延长执行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延长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实施期限、允许企业继续缓存住房公积金、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等。预计上述政策措施全年减税降费超过300亿元。

针对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政策措施》提出12条政策措施。包括加大减免房租力度、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水电气成本、缓缴减免项目建设领域相关费用以及农业、交通运输、物流等行业财政补贴政策。预计上述政策措施全年降低企业成本、缓解资金压力超过110亿元。

针对强化稳企金融支持,《政策措施》提出7条政策措施。包括继续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转贷应急周转、降低贷款利率、困难行业企业贷款贴息、担保费减免等。预计上述政策措施全年节约企业资金超过16亿元。

针对促进稳岗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提出4条政策措施。包括稳岗返还兑现、大力开展以工代训、职业能力培训补贴、创业服务等。预计上述政策措施全年稳定就业岗位70万个、发放相关补贴超过15亿元。

针对提振消费扩大内需,《政策措施》提出8条政策措施。包括支持文旅业共渡难关、汽车消费、绿色智能消费、夜间经济消费、线上线下消费、开展房交会等,旨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有效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针对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政策措施》提出4条政策措施。包括:强化生产服务保障、稳定加工贸易、外贸企业金融纾困、出口转内销等,旨在稳外贸稳外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解读:《政策措施》优化完善前期政策和重点领域支持政策

重庆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上看,《政策措施》主要有三方面特点。该《政策措施》对标落实国家最新政策,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家部委明确延长执行期限或加大支持力度的最新政策,全部对标纳入。例如针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关心的房租减免政策,在落实前期我市房租减免政策的基础上,明确提出“对承租国有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租金,上半年减免期限不足的,在下半年进行补足或顺延”。

与此同时,《政策措施》优化完善了我市前期政策,将前期我市出台的《支持企业40条》可延期扩面或仍在执行的相关政策,全部优化纳入。例如针对企业希望延长降低水电气成本政策期限,我市在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完善降低用水用气成本政策,并全部延长至今年年底。

此外,《政策措施》完善重点领域支持政策。围绕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就业、消费、外贸外资等方面,从“促进稳岗就业创业、提振消费扩大内需、稳定产业链供应链”3个方面,提出16条措施。并且支持企业在同一生产线上按照相同标准、相同质量要求生产既能出口又可内销的产品,适用范围扩大至一般消费品、工业品领域。

“为便于企业及时准确掌握和享受政策,我们同步制定了政策图解和操作细则,依托‘渝快办’、主流媒体等向企业广泛宣传,让企业早知晓、早享受。”该负责人说道。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