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体育特长生快报名!重庆启动2022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4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启动2022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重庆市体育局供图

据重庆市体育局7月15日消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安排部署,重庆正式启动2022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全市有突出体育特长或成长潜力的孩子都可以到当地体育部门报名参加。

青少年在泳池中畅游。重庆市体育局供图

》》测试基础体能 选拔优秀苗子

据了解,本次海选面向全市范围,不限项目,建议推荐年龄6-19岁。具有耐力性运动项目需要的“大心脏”,力量性项目需要的“大力士”,球类项目需要的“大个子”“弹簧人”及其他具有从事某一竞技体育项目的突出特长或成长潜力的人才均可报名。

报名的孩子按照4个方面测试基础体能。其中,“大心脏”计划主要测试有氧运动天赋。参考条件要求年龄12岁至22岁,男子身高170厘米以上,3公里跑步时间低于12分钟,女子身高160厘米以上,3公里跑步时间低于13分钟,以及克托莱指数和体重要求。

“高个子”计划要求具有明显身高优势。12岁至13岁男孩身高达到166.9厘米,女孩达到165.3厘米是基础门槛。“大力士”计划要求具有过人力量能力,其中,要求12岁至13岁男孩后抛2公斤实心球超过11米,女孩后抛1公斤实心球超过10米。“弹簧人”计划要求具有身高优势,同时跳远、跳高成绩要明显优于同龄人。

小朋友们在冰球场上激烈拼抢。重庆市体育局供图

》》优秀人才有望进入国家级集训

据了解,本次重庆2022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到年底结束,一共分为4个阶段。4个阶段结束后,将有大约50名优秀孩子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国家体育总局“选星计划”训练营,进入国家级集训。

第一阶段从7月中旬启动,8月上旬结束,各区县海选。

8月上旬至9月中旬进入第二阶段市级测试,全市划分4个片区,在中心城区、万州等地组织10次统一测试。

9月下旬至10月进入第三阶段,分别在市竞训中心、大渡口区、巴南区等地进行为期50天的市级训练营集训,期间还将根据不同项目选材指标开展进一步测试,并根据孩子的测试情况按项群进行分类。

10月至12月进入第四阶段,一批优秀孩子根据其身体条件转入各项目市级优秀运动队专项集训,特别优秀者推荐进入总局“选星计划”50人名单。

小运动员们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重庆市体育局供图

》》创新思路 加快竞技体育改革发展

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安排,开展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具有战略意义,也是重庆竞技体育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竞技体育是体育事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在体育强市建设中具有带动和引领作用。

“今年重庆市将加大对竞技体育的投入力度,从体育备战、竞技项目、赛事组织、体育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着手,扎实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希望通过此次‘选星计划’促进我市竞技后备人才培养、选拔、输送工作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现代高效的制度体系,欢迎青少年们踊跃报名。”该负责人说。

此次“选星计划”,将促进我市竞技后备人才培养、选拔、输送工作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现代高效的制度体系。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