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全民动起来 人人享健康 2022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16:00
发布时间:2022-07-25 16: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徒步活动举行

参与全民健身,共享幸福巴南!7月23日,“全民动起来”2022重庆市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暨好体育人“四进四送”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南区融汇茶花广场成功举行。

300余名市民齐聚滨江步道

尽享运动与美景,尽展活力与精彩

在具有“最美滨江路”之称的巴滨路上,身穿橙黄T恤的300余名市民正一边尽情挥洒汗水,畅享徒步乐趣,一边沿着长江江畔,用脚步丈量巴滨路滨江步道之美。

为推广普及全民健身意识、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本届运动会的首个活动为徒步活动,以巴南区融汇茶花广场为起点,巴滨路滨江步道为赛道,不计时、不竞速,只要完成全程即发放纪念奖牌。赛道沿途还设置了医疗点、饮水点、海绵降温点,摆放了全民健身知识普及推广展板,极大提高了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一家经常来滨江步道散步,这里的环境好,空气清新,而且附近的健身设施也很多,很方便。”来自巴南区李家沱街道的宋娟表示,“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市民运动会了,今天我们一家三口都参加了这个徒步活动,既能锻炼身体,还有礼品拿,特别开心!”

全民齐参与 人人享健康

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运动会”

作为全市首个以“市民运动会”命名的全民健身活动,市民运动会由重庆市巴南区体育局主办,以打造“群众身边的运动会”为目标,通过连续3年的成功举办,已形成了在全区乃至全市都具有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

本届市民运动会以“全民动起来”为主题,共设置了徒步、篮球、乒乓球、拔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和覆盖全区23个镇街的全民健身挑战活动,并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推广普及了新修订的《体育法》,形成学习宣传《体育法》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市民运动会在全民健身推广、市民身体素质提升方面的作用,巴南区体育局针对本届运动会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倾力打造了“2+23+3”的活动体系:“2”是趣味挑战和竞技赛事两大类活动类型,最大限度提升覆盖面和参与度,满足多元化的健身需求;“23”是深入巴南区各镇街的23场全民健身趣味挑战活动;“3”是包含三人制篮球、乒乓球、拔河等3项团体赛事。以赛事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群众的健身意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充分发挥“好体育人”带头作用

大力开展体育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巴南区“好体育人”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接下来,除了开展跳绳挑战、扁担接力、绕桩射门、踢毽挑战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趣味挑战活动之外,这支队伍还将深入各镇街,以科学健身指导为核心,开展一系列体育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把体育健身的技能和知识送到百姓身边,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据悉,今年的好体育人“四进四送”体育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以“覆盖全域、惠及全民”为原则,将充分结合各镇街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具有特色的全民健身指导和挑战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与形式,进一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力争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巴南力量

巴南区市民运动会与“四进四送”体育惠民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正是巴南区体育事业尤其是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巴南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实施体育惠民活动,持续提高市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全面推进城区“10分钟”健身圈体育设施的提档升级。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51%,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平方米,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以及对高品质健康生活的追求,为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巴南力量。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