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大数据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08-08 16:06
发布时间:2022-08-08 16: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8月7日,全民健身“一起动起来”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研讨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

活动中,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大数据平台”上线。该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赋能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激发活力城市创建新内容,创新推动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组负责人孙峰详细介绍了全民健身活力指数体系的框架和计算方法。他表示,创建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内涵十分丰富,要对标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求,审视自身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存在的问题,改进并提升城市的发展和人民的健康。指标体系包括四个一级指标:全民参与、城市服务、活力提升、人民健康;二十二个二级指标。

此次研讨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中体产业集团、华体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的大咖云集,他们共同对全民健身活力指数体系进行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为营造“处处可健身、天天想健身、人人会健身”的全民健身城市环境,此次活动还举办了“全民健身体育文化数字藏品首发式活动”和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赠书等活动。其中,全民健身体育文化数字藏品进行首发,是国内首个以全民健身运动为主题的文化数字IP,该系列藏品由“一起动起来徽章”和“动动强俱乐部”两个系列作品组成,于8月7日在“中发数藏”平台首发,首批藏品售出金额将全部捐出用于公益事业。

活动中,渝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渝中区将全面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全球化视野,围绕重庆体育产业核心资源聚集地,重庆体育商贸和服务经济带,加快构建以健身休闲、竞赛疗养和体育旅游为重点,以体育培训、体育场馆服务、体育研发、体育健康服务为支撑的现代体育体系,努力打造全国体育标杆和体育示范区的样板。

该负责人表示,渝中区力争到203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300亿元,年人均体育消费达到5000元以上。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