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綦江:体育赛事汇聚 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2 16:33
发布时间:2022-08-12 16:3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7月12日,2022年重庆市小学生篮球比赛在綦江火热开赛,71支来自各区县的参赛队伍连续5天为市民奉上精彩赛事;7月13日,重庆綦江“巨龙度假村杯”全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横山镇灯光足球场开幕,30多支球队汇聚綦江,逐梦绿茵场;7月26日,石壕镇万隆村第六届“花坝杯”篮球邀请赛激情开赛,12支参赛代表队进行了34场激烈对战……近年来,綦江的人气值越来越高了,各类体育赛事汇聚綦江,丰富了一方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

三江体育文化公园,两名学生跑步健身。 陈再华 摄

在城区綦江滨河公园、通惠河公园、沙溪河公园等地,你随时都能见到运动健身的市民,他们或跑步,或打球,或跳舞,享受生活之乐。除了城区,各个街镇运动健身设施配备也愈加完善。三江体育文化公园、赶水侨城广场滨河步道、横山体育公园等,各地人们锻炼健身都有好去处。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綦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大力推进体育强区建设,通过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赛事引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綦江体育事业发展蓬勃向上。

据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綦江区争取到中央补短板专项资金1700万元,区第二全民健身中心、横山体育公园建设有序推进;篆塘镇体育公园纳入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城市体育公园,为全市10座之一,年底将建成投用;投资1.7亿元建成46公里健身步道,綦河两岸智慧健身长廊、农体工程等市级项目如期完成;每年投入200万元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健身设施工程,支持街镇、学校完善运动健身设施。

从空中俯瞰,营盘山健康体育公园彩色步道隐藏林中。吴先勇 摄

在体育赛事上,成功承办市青少年田径锦标赛、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游泳比赛、全国台联两岸青年体育文化(重庆)拓展研学营活动等市级以上赛事活动10余场次,成功举办2021年川渝黔联谊区县门球友好协作赛、区第三届老运会、区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足球等15个单项赛事。区内各协会、俱乐部主办、联办各类比赛100余场次。区体育馆、体育中心等大型公共场馆每年免开超过50万人次。今年将计划举行第二届区运动会,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我们还深化体教融合,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该负责人介绍,綦江区篮球项目被命名为2021年重庆市体育后备人才单项训练基地,游泳、射击项目为重点体育后备人才单项训练基地。綦江区组织运动员参加市六运会获28枚金牌,参加市青少年各项目锦标赛获17金20银21铜,谢露在全国射击冠军赛获第五名并达健将标准;2名运动员入编市专业队,输送集训、试训运动员20余人次,5名运动员、3名裁判员出征全运会;还投入专项经费招录3名优秀退役运动员进入学校担任教练。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后备人才建设的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优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海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