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专业化、年轻化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12 16:33
发布时间:2022-08-12 16:3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2年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大赛圆满收官。主办方供图

8月8日,历经一个多月的征集、评审和展示,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大赛圆满收官。

本次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大赛涵盖了六个运动项目,吸引了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渝北区等全市80支队伍、上千人报名参赛。同时,比赛放宽了年龄限制,面向18至65周岁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人群,免费报名参赛。

比赛设置了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最具特色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8月初,市社体中心邀请相关项目的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级别的老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其中包括排舞、广场舞等项目的多名国家级裁判。

重庆市民健身热情高涨。主办方供图

“最令人欣慰的是,这次比赛有很多年轻社会体育指导员报名,我们还看到了不少来自大学的男同学也参与进来。”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排舞和广场舞裁判员李虹玫表示,青年群体的参与,充分展示了近年来,重庆市社体中心积极推动社体指导员队伍年轻化的成果成效。

“我们希望通过线上办赛的方式,打破线下赛事的局限性,让更多社体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实现便捷参赛,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市社体中心负责人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市社体中心联合全市各区县,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不断优化社会体育指导员年龄结构、技术等级结构,大幅提高国家级、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和占比,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专业化、年轻化,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