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两江新区将打造一批近零碳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0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两江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议。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供图

6月30日,两江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两江新区将围绕应对气候投融资试点,聚焦“六大领域”“八个重点类别”探索扩大生态环境领域气候友好型项目入库,打造一批近零碳示范区等工作。

据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将严格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更加突出“三个治污”,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围绕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重点推进工业企业废气综合治理和监管、机动车污染排放控制和新能车推广、VOCs污染防控力度等工作。

据了解,围绕应对气候投融资试点,聚焦的“六大领域”分别是能源、城乡建设、工业、农业农村、新基建、交通运输六大领域,“八个重点类别”分别是产业低碳化、建筑绿色化、交通清洁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规模化、碳汇造林成效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项目示范化、低碳产业化和气候适应等。

“两江新区将打造一批近零碳示范区。”该负责人介绍,近零碳排放是指综合利用各种低碳技术、方法和手段以及增加森林碳汇等碳中和机制减少碳排放,实现在建筑、交通、能源、农业、林业、废弃物处理等领域限定区域范围内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逐步趋近于零。

此外,两江新区还将推进城市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改造、群众重点关注事项的解决,建立健全督察工作督办问效机制,构建广泛的生态环境保护“统一战线”,让两江新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