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水环境问题发现、解决时效缩短至24小时内 “巴渝治水”获全国范围推广

发布时间:2024-04-08 16:08
发布时间:2024-04-08 16: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走进市生态环境局指挥中心可以看到,“巴渝治水”应用系统高清大屏幕上,全市120条河流的实时水环境情况一目了然。

在4月7日召开的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介绍:“‘巴渝治水’整合了22个部门690余项数据,监测感知点达1.5万余个,构建起‘空-天-地’一体化数字水生态智能感知网,建立了1个治水数据底座,协同5大治水任务,打造5大应用场景,形成1套支撑体系。”

2023年以来,重庆全面推进数字重庆建设,运用数字技术打造了一批多跨协同的典型数字化场景应用,加速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其中,“巴渝治水”水环境管理大数据应用系统的建设使用,大大提升了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水环境问题发现及解决时效由此前平均7天缩短为24小时以内,问题销号效率提高80%。

“巴渝治水”建立了流域大数据“画像”指标体系,从水质量、水资源、水生态、水污染、水监管等多个维度入手,为每一条河流量身定制“数字化管水一张图”,以此提升大数据分析研判能力,实现水环境“可视”“可查”“可分析”,为环境要素感知、污染分析和精准溯源提供数据基础支撑。

“巴渝治水”获评2023年度数字重庆建设优秀应用,生态环境部已在全国推广“巴渝治水”经验。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