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水土流失状况连续实现面积、强度“双下降”

发布时间:2024-04-11 17:43
发布时间:2024-04-11 17:4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水土流失治理区域:忠县甘棠小流域。重庆市水利局供图

近日,水利部发布了《中国水土保持公报(2023年)》(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提到,重庆市现有水土流失面积2.39万平方公里,同比减少517平方公里,减幅2.12%,是全国平均减幅的2.2倍,中度及以上侵蚀降为轻度侵蚀面积达1258平方公里,水土保持率提高到71.02%、同比增幅0.63%,高于全国0.3%的总体增幅。

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与2012年相比,重庆水土流失面积减少超过五分之一。

其中,重庆市水土流失状况连续实现面积和强度“双下降”,水土保持率快速提升,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持续向好。

三峡重庆库区现有水土流失面积1.5万平方公里,同比减少312平方公里,减幅2%,水土保持率提高到67.52%、同比增幅0.68%。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