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是否过关?重庆103个高考考点“迎检”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8
发布时间:2022-06-02 15: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渝北中学,执法队员检查临时观察室的设置和物资准备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考生集中住宿点清洁消毒是否到位?考生的食品安全如何保障?6月2日,在渝北中学,一场中高考前的专项执法检查正在开展。

中高考前夕,为保证考生拥有一个卫生安全的考试环境,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市场监管执法总队联合开展学校卫生和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全市60余个执法机构的200多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全市103个高考考点、503个中考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点,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

在渝北中学大门入口、医务室等地,执法队员详细检查了疫情防控组织管理流程和物资储备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公共卫生执法二支队支队长罗继开介绍,本次专项执法检查的范围包括中高考考点、考生集中住宿点,检查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师生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清洁消毒、应急处置、物资储备,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等。

渝北中学,执法队员对考点入口设置提出要求。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在渝北中学食堂,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食堂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餐食分餐配送、食品留样等行为。

重庆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赵红利表示,在本轮专项检查中,该部门对中高考考点的学校食堂、考生住宿酒店等集中就餐点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在考试期间实施重点监督。

“从目前检查情况看,各考点准备充分。”罗继开说,检查中发现,各考点均建立完善了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及制度,按要求开展了师生健康管理和环境清洁消毒,考生集中住宿点也加强了疫情防控管理,定时对环境及房间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同时,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也严格执行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的要求。

渝北中学,执法队员检查学校医务室的准备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考点存在学校医务室或保健室设置不规范,考生集中住宿点、食堂少数从业人员培训不到位,人员健康管理不够落实等问题。对此,联合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出具监督意见书,严格督促整改落实。

联合执法组表示,此次专项检查,是为了防止发生重大卫生、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中高考顺利进行。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