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新增33所“无废校园试点学校”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5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8日,“无废校园”嘉年华活动“云上”举办,巴蜀小学、金州小学等33所学校被命名为2021-2022年度“无废校园试点学校”。

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指导,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重庆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具体承办,以“无废校园 你我共建”为主题,在重庆设置主会场,与北京、深圳两地线上互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推广“无废”理念,促进各方交流分享“无废校园”建设的经验与成果,促进青少年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

会上,来自重庆、北京、深圳、杭州、石家庄的学校和项目代表还在线分享了各自城市建设“无废校园”的经验做法,共同发起“无废校园行动2021-2022(重庆)”倡议——争做创建“无废校园”的“参与者”;争做践行“垃圾分类”的“小卫士”;争做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员”;争做践行绿色生活、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贡献者”。

“作为2019年生态环境部确定的首批‘无废城市’试点城市之一,重庆的‘无废城市’建设经验对其他的城市推动这项工作积累了经验,提供了示范、探索了新路。”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在线上致辞表示,重庆的“无废校园”为在全国更多地区的学校开展建设,宣传推广“无废”理念,具有良好示范和借鉴意义。

下一步,我市将提升“无废校园”建设的科学性,促进校园精细化建设和特色打造,通过将“无废意识”融入校园管理,把“无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以生态文明教育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