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百万人才兴重庆”西部行活动走进川大 求职者点赞重庆人才政策

发布时间:2021-04-26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百万人才兴重庆”西部行活动四川大学招聘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尹建红 摄  

4月25日,“百万人才兴重庆”西部行活动第二场校园招聘活动,来到了四川大学,700多家企事业单位携带优质岗位,吸引了“蓉城”高校的学子前来应聘。

今年24岁的佘吉林,是四川农业大学研三学生,考虑到工作地方不想离家太远,在听说川大有一场重庆的专场招聘会后,就立即赶了过来。“我是学机械的,因为我本身就是四川人,就业选重庆和成都是最佳的。”经过一番打探比较,徐吉林说,他看中了重庆璧山区的人才引进政策,目前正在和招聘方积极洽谈。“这个招聘活动,让我们面对面接触到很多重庆的优质招聘单位,给我们想去重庆就业的人提供了机会,很棒!”来自川大即将研究生毕业的陈同学也表示,她经常到重庆走亲戚,觉得重庆夜景很美,久而久之就爱上了重庆,正打算到重庆的高校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招聘现场创新与智能制造专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尹建红 摄  

除了求职者看中重庆的就业环境外,许多企业招聘方,也深深体会到,近年来重庆在人才引进方面,非常重视!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公司人力党群部负责人姜庆告诉记者:“ 最近这两年,重庆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了特别大的帮助,一个博士补贴达到了40多万甚至50万。”资金扶持是一方面,学术氛围也不断吸引着一些高端人才落地重庆。重庆赛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hr谭旖旎表示:“重庆这座城市的学术氛围积极向上,我认为这也是吸引人才来渝的原因之一。”

招聘现场两江新区专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尹建红摄  

为吸引很多高端人才来到重庆留在重庆住在重庆,重庆为人才提供多层次的安居保障。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介绍,针对院士、优秀科学家等“塔尖”人才,重庆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安家补助和每月8千元的岗位津贴,重庆两江新区等区县还进行政策叠加,综合奖励最高1亿元;针对行业领军、产业创新等“塔身”人才,可获得最高200万元奖励;针对博士等“塔基”青年人才,给予最高10万元的安家资助和40万元的研究经费;对进站博士后,重庆的最高资助可达104万元。此外,重庆还承诺为人才提供多层次的安居保障,通过采取实物保障、政策支持、货币补贴等方式,从租、购、送三方面分层分类加强人才安居保障。针对第一次来重庆的人才,重庆可提供定向配租人才房,并向青年人才提供免费入住1个月的青年驿站;针对需要在重庆购房的人才,重庆可放大公积金贷款限额最高达4倍,并提供商业银行按揭贷款优惠及财税优惠;针对高层次人才,重庆可提供最高240平米的人才公寓,达到一定工作年限还可以低价配售或赠送产权。

目前,重庆已建成“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3万套,提供定向配租住房6万套。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