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填补师资空缺 重庆启动首个幼儿体适能教练员岗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首个幼儿体适能教练员岗位培训在南岸区启动。通讯员 崔景印 摄

3月27日上午,重庆首个幼儿体适能教练员岗位培训在南岸区启动,130多位来自重庆各大师范院校、职业技能学校、体育教育机构、单项体育协会的相关从业者参加了培训。据介绍,这将加速填补重庆幼儿专业体育健康教育的师资空缺,进一步推动全市体教融合发展。

什么是体适能?南岸区体适能协会会长、全国田径高级教练张莉介绍,体适能是指日常生活中,人有充足精力从事工作、学习、娱乐等行为而不感到疲劳,还能适应突发状况的一种能力。体适能分为健康体适能和竞技体适能两类,针对幼儿的体适能教育通常属于前者。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由南岸区体适能协会主办,该协会是重庆唯一一家拥有幼儿体适能教育培训资质的机构。作为协会会长,张莉也是我市60名全国首批青少年儿童体适能教育教练员之一。

体适能培训与传统体育课教学有何区别?张莉介绍说:“传统体育课是从让小朋友们体育成绩达标的角度完成教学大纲任务。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小朋友们的体育能力发展通常是不平衡的。体适能培训就是通过速度、灵敏、柔韧、协调、力量、耐力6个方面的针对性、科学化训练,让孩子们的体育能力和身体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目前,重庆针对健康体适能教育和相应的专业培训认证还处于起步阶段,有较大发展空间。我国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需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完善职业技术教育国家标准,推行“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

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体适能教育领域的专业人士组建培训团队。在培训会上,市级体育主管部门有关领导还为他们现场颁发了聘书。本期培训班结业的学员将获得重庆市幼儿体适能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未来还可以参加进阶岗位的培训考核。参加培训的巴南区南华小学体育老师王小莉说:“获得上岗证后,我会在体育课中加入体适能教育理念和方法,为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打基础。”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