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将尽快实现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医疗保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新闻发布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发布了有关情况。

高血压、糖尿病日益成为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病,应该早发现早治疗。如果初期介入长期服药,不仅有利于控制病情,医疗费用反而较低。如果没有长期坚持就医和服药,长期存在的高血压可引发心脏病、卒中、肾功能衰竭、眼底病变甚至失明等严重并发症并威胁到生命安全;高血糖可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造成医疗费用大幅增加。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两病”发病率较高,但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均较低。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201910月,国家医保局等部门出台了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201911月,重庆市医保局出台通知,要求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将需要在门诊采取药物治疗且未获得特殊疾病资格的“两病”患者纳入保障范围。

20209月,在对前期政策文件进行总结和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重庆市医保局再次会同有关部门印发通知,做好深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试点工作。

202012月,国家医保局与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深化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的具体要求。

结合前期试点开展情况及重庆实际,近日,重庆市医保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出台了《关于做好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新闻发布会上,蒋建国说,这次《通知》出台后,将有近百万在市卫生健康部门登记在册的“两病”患者纳入门诊用药保障。

根据通知,重庆将尽快实现“两病”患者医疗保障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文件要求,各区县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尽早地将符合中国高血压、糖尿病防治指南标准且需长期门诊治疗的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管理。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