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北上津渝签署直辖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交流协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首届直辖市院前医疗急救交流协作会在渝召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5月13日,首届直辖市院前医疗急救交流协作会在渝召开。会上,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签署了《直辖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交流协作框架协议》。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介绍,院前急救事业是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群众急救需求,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二甲医院实现区县全覆盖,三甲医院达39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排名全国第八,带动院前急救体系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深度融合,立足打造30分钟应急救援圈,建立了“1+31”市、区县两级调度指挥中心,布局730家医疗机构,配备1200辆120救护车,建立城乡统筹、三级联动、覆盖全面的院前急救网络。

签字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根据协议,直辖市每年将召开1次院前医疗急救交流协作研讨会,定期开展沟通交流;建立院前急救信息共享机制,在政策制定、科研攻关、日常管理等方面强化协同;建立健全院前医疗急救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共同制定院前医疗急救专业培训大纲,共享培训师资、培训机构,鼓励支持直辖市院前医疗急救管理人员挂职交流、院前医疗急救医师和护士到其他直辖市急救中心接受技能培训;定期共同组织院前医疗急救学术交流活动,召开专题学术会议、协同学科建设,共同提升直辖市院前医疗急救学术水平。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