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合长高速全线贯通 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成环”

发布时间:2021-06-18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18日,随着重庆合(川)长(寿)高速龙溪嘉陵江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重庆合长高速全线贯通,进入后续路面施工。随着合长高速全线贯通,全长427公里的重庆三环高速公路也实现闭合“成环”。

合长高速龙溪嘉陵江特大桥顺利合龙。侯鹏涛摄

合长高速公路是重庆三环高速公路的最后一段,也是施工最难一段。该项目全长约76公里,起于重庆三环高速公路铜梁至合川段沙溪枢纽互通,止于渝长高速公路箭沱湾立交附近,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龙溪嘉陵江特大桥是合长高速公路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这座大桥也是重庆首例高速、市政合建桥梁。大桥全长1053米,宽43.5米,是目前嘉陵江桥面最宽的大桥,主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设计,具有深水、大跨、宽桥面等特点。

作为重庆三环高速公路中最后通车路段,合长高速公路全线计划在今年内建成通车,届时,合川至长寿间的行程届时将由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合长高速公路在缓解重庆现有绕城高速、渝武高速交通压力的同时,也将有效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提升城市交通功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