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江津白沙长江大桥首节钢箱梁吊装成功 今年有望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7-22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效果图 项目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日前,江津白沙长江大桥首节钢箱梁吊装成功,标志着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内建成通车,方便两岸市民出行。

白沙长江大桥全长130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悬索桥,主跨590米,塔高143.5米,是连接江津津北和津西片区的重要过江通道。

主梁为全焊正交异性板流线型扁平钢箱梁,全桥共56个节段,总重量12000吨,最重节段达386吨。

江津白沙长江大桥首节钢箱梁吊装成功 项目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此次吊装的首节钢箱梁为东边跨D31梁段,相当于142辆小轿车(一辆小轿车约1.5吨)的重量。由于正逢长江涨水,存在驳船定位难、吊装精度高、安全风险大等困难。

为保证钢箱梁施工方案的科学合理化,项目技术负责人结合现场施工实际,带领技术攻坚小组加班加点审核设计图纸,编制施工方案。多次组织钢箱梁加工班组召开技术专题会议,从施工图纸、生产工艺、质量控制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对技术难点进行重点培训。

江津白沙长江大桥有望今年建成通车  项目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吊装时,项目方首先首先对运梁船进行精准定位,停在桥位下方,然后通过下放缆载吊机吊具、临时吊点连接,长14米、宽34米、高3.5米、重达214吨的首节钢箱梁在缆载吊机的牵引下平稳垂直起吊,缓缓上升。在提升约40米后,再通过横向牵引系统拽拉,首节钢箱梁稳稳地放置在架梁支架端头。

据相关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采用同样的方法,将剩余56片钢箱梁全部吊装到位,预计在九月底实现全桥钢箱梁贯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