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施工采用新工艺 桥梁节段拼装像空中串“糖葫芦”

发布时间:2022-08-04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3日,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孔梁稳稳落下,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金鳌山站-跳磴站区间节段预制拼装梁完成架设,这是全线第一个完成架设的双线节段预制拼装桥梁段。据了解,采用节段拼装施工工艺,在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中还是首次。

金鳌山站-跳磴站区间全长2136.5米,其中高架桥1729米,共46跨,有35跨采用双线节段预制拼装箱梁,最大跨度45.2米。

中铁十九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土建九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间施工环境复杂,与市域(郊)铁路江跳线、中坝路跳磴立交、二纵线李家湾立交等交叉施工,施工场地范围受限、同时临近110KV高压线、两次跨越既有市政道路,施工难度大。

施工中他们采用节段拼装施工工艺,将节段梁在预制场先行预制完成,再运输至现场起架点,由架桥机将一跨梁的十几个节段分别吊起,就像在空中串“糖葫芦”,使之形成一个整体的梁段,再架设到两个桥墩上,完成一跨梁的架设。相比传统的连续梁施工,该工艺速度更快,最快实现了3天一跨梁的架设。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介绍,轨道交通18号线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线路全长约29公里,设19座车站。随着该段区间节段预制拼装梁完成架设,为跳磴站-跳磴南站区间的桥梁施工创造了条件,建设进一步加快。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