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万州机场T2航站楼主体工程完工 明年全部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2-08-08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视界网消息,今年7月,刚获国务院批复同意对外开放的万州机场,成为重庆市第二个开放航空口岸。其改扩建工程也在序时推进,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记者在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幕墙扫尾、弱电安装等装饰装修工作。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完成投资约2.8亿元,超过总投资的五分之三,其中进度较快的综合办公楼、塔台已进入扫尾阶段。

综合办公楼将在八月底全部完工交付使用,塔台在九月底全部完工交付使用,新建的T2航站楼在12月底完成装饰装修,明年二月份进行设备调试,为整个项目明年交付使用创造良好条件。

作为区域性枢纽机场,万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连续三年超过100万人次。为进一步提升机场承载能力,万州机场适时启动改扩建,项目总投资达14.4亿元,主要包括改扩建工程项目和航站楼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机场航站楼总面积将达4万多平方米,机坪停机位总数达16个,将具备保障宽体客机起降的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应对复杂天气的能力。

机场扩建完成以后,保障能力将从每年50万提升到250万人次,将进一步完善万州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成区域性枢纽机场,有利于进一步发掘航空市场潜力,辐射周边11个区县、一千多万人口,方便市民出行,还将进一步开发万州旅游资源,促进渝东北地区和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