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完善药品交易采购机制 降低虚高药品价格

发布时间:2020-12-21 17:30
发布时间:2020-12-21 17: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2月2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完善药品交易采购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实行药品统一平台采购,全面实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完善医保支付标准与药品集中采购价格协同机制,推动药品价格回归合理水平,降低人民群众负担。

《意见》提出,建立招标、采购、交易、结算、监督一体化市级交易采购平台,推动医疗机构处方、医保结算、医疗服务监管、药品追溯、预算管理、税务监管等信息互联互通。逐步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药店等医保基金支付的药品全部通过平台采购,公开交易、应采尽采。

在采购药品价格方面,强化医保药品管理,通过竞价、议价、联动全国最低价等方式,形成合理的药品价格。以集中带量采购、议价采购、限价挂网采购、备案采购和其他采购方式,降低虚高药品价格。

同时,加强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信用评价应用。根据药品交易采购情况,建立量化评分、动态调整、公开透明的信用评价制度。按照医药企业失信行为的性质、情节、时效以及影响范围等因素,将医药企业招标采购失信、商业贿赂等情况评定为一般、中等、严重、特别严重四个等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