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4-12 20:38

4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4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打算汇报,审议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市委常委会班子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我市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的重要要求,因地制宜植绿增绿,筑牢重庆绿色本底。深刻领会把握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的重要要求,精细化推进国土空间绿化,提质建设长江“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林下产业,努力打造“两山”转化重庆方案。深刻领会把握绿化祖国要人人尽责的重要要求,推动林长制全面见效,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共同为新重庆建设添彩增绿。

会议指出,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推动全市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工作一贯到底的根本出发点,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紧扣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开展巡视,持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高质量巡视监督支撑保障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向纵深推进。要扎实有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层层传导巡视整改责任,跟进强化监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以新理念新机制新方法重塑提升巡视综合监督效能,迭代“巡视问题清单”,构建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联动监督格局,强化数字赋能,推动巡视工作理念、方法、机制创新。要加强和改进国资国企监管监督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完善投资管理和风险管控机制,构建多跨协同国资监管体系。要认真做好巡视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开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评估验收,高质量完成市委巡视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抓好重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党性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能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纪学习教育推动管党治党全面提质增效,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事业观,盯住“关键少数”落实落细党纪学习教育责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把党纪学习成效有效转化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效能。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抓好以案促学,做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推动我市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

会议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推动惠民强企政策落实,释放一严到底强烈信号。要突出标本兼治推动集中整治走深走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改革创新纪检监察机制,涵养清廉政治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把集中整治纳入党建统领工作体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抓排查整改,加大典型问题通报力度,抓好全链条防治形式主义制度建设,纵深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

会议听取二季度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汇报,审议重庆市深化农村改革行动方案、重庆市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实施方案、重庆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