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渝北区举办仙桃数据谷软信企业校企合作交流洽谈暨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16:17
发布时间:2023-10-18 16:1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满天星”行动计划,拓展招才引才资源,强化人才培育,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共促软信企业发展,10月17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四川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川渝地区多所高校来到重庆仙桃数据谷,与园区内软信企业共谋合作,共话未来,开展软信企业校企合作交流洽谈暨签约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开展,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及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与会高校通过实地开展访企探岗,现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渝北区内软信产业布局、岗位人才需求、工作环境、引才政策等基本情况。参会企业也对各高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仙桃数据谷是渝北软信企业蓬勃发展的高地之一,现已入驻300余家软件企业,汇聚上万余名软件人才。“仙桃数据谷有浓厚的创新氛围,我们合作的企业也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我们相信通过校企合作的引领,我们能够培养出更多社会所紧缺、企业所急需的技能人才,学生们在合作企业内也有足够的成长空间。”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企业通过校企合作打通‘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能为企业开启高适应性人才流,能缩短企业内部人才培养的时间成本,有利于优化企业人力资源结构,实现降本增效。”重庆菲利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贝依林表示。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会上,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4家企业分别与6所高校围绕互动式培养、订单式教学、定向制实习等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渝北区在软信产业建立起了“321”人才培养模式,即“政企校三方共建,产教融合共享,打造一个“近悦远来”、企业和人才共同奔赴的软信企业集聚地。”

活动期间,渝北区“人社月月大讲堂”政策直播活动同步展开,为园区内未参加座谈的企业同步开展政策宣讲,针对企业和园区关心的“满天星”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服务等“招贤、留人、稳岗、育才、维权”等方面开展政策解读。

渝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渝北区深入推进“满天星”行动计划,不断加强就业创业及人才工作组织领导,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畅通政策办理渠道。为满足企业招聘需求,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通川渝校企合作壁垒,促进四川地区优秀高校人才资源引入渝北。今年来,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已围绕软信企业用工需求,举办了6次专场招聘会,组织企业赴外开展招聘3场,累计发布岗位需求1400余个,促成企业与求职者对接800余人次。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向奔赴,必有高质量发展的温度;各有担当,必有凝聚向上向前的力量。产业是经济的核心,企业是就业的源泉,强化市区联动、数字赋能、政策支撑,持续在育主体、聚产业、建平台、促应用、优生态上下功夫,必将推动辖区软信产业快速发展,拓宽青年群体就业创业路径。

据悉,接下来,渝北区还将深入开展市区联动,依托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一库四联盟”,以“满天星”计划相关领域职业(工种)为重点,强化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同时发挥活动引才、以赛引才、市场化引才作用,深化就业服务,为推进“满天星”行动提供人才支撑,助推加速实现“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