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合川:落实川渝通办首张跨省社保卡补换成功

发布时间:2022-05-26 15:57
发布时间:2022-05-26 15: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来自四川凉山州的唐先生,长期居住在合川区,由于不慎丢失社保卡,他听说川渝两地社保卡业务可以通办,就专门到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咨询,工作人员核实相关信息后,当即通过重庆市社保卡管理系统为他提交了社保卡补换申请。

因唐先生居住地址不详细,为避免社保卡寄丢,工作人员主动建议唐先生可预留制卡窗口地址作为社保卡邮寄地址。收到四川邮寄过来的社保卡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唐先生。

5月19日,唐先生高兴地拿到了补换的新社保卡,当场办理了激活业务。至此,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发出了川渝通办第一张四川社保卡。川渝两地社保卡通办服务网点除申领和补换,还实现社保卡挂失与解挂、启用(激活)、应用状态查询等业务,川渝两地通办是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落实川渝人社合作便民行动的一项新举措,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极大地方便群众就近就地办成事。

近年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推进川渝人社合作,实现川渝两地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个人参保同城化、资格认证就近办。同时,升级打造覆盖全区的社保卡通办服务网点45个,全面提升两地群众办理人力社保业务便捷度,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下一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精准落细落实落地川渝两地人力社保合作事项,努力形成“互联互通、互融互补”的良好局面。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