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优化营商环境!重庆将从五大方面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工作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正式印发。

根据《清单》,重庆围绕降低市场主体准入成本、推动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稳定市场主体政策预期等五大方面,提出了110项工作任务,并明确了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

例如,《清单》提出,要建立市场准入效能评估制度,制定《市场准入效能评估指标体系(重庆试点版)》。该项任务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

《清单》中共有79项工作任务处于持续推进阶段。这意味着《清单》中的大多数工作已经持续开展,全市上下正在不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处于持续推进阶段的事项包括深入推进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适时发布承诺清单;积极探索“一业一证(照)”试点改革,推动行政许可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等。

同时,《清单》还提出了若干“长牙齿”的硬举措。

例如,《清单》明确,今年11月底前,要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集中化解拖欠账款,对无分歧的欠款原则上发现一起清偿一起,对有分歧的欠款推动加快协商解决或运用法律手段解决。

再如,《清单》明确,今年12月底前,要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督查,将问题排查、清偿化解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列入重点内容,对拖欠台账不实、瞒报漏报、清偿化解举措不力、清偿协议到期后不落实等情况予以处理,对拖欠问题严重、工作敷衍塞责的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此外,《清单》还提出,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务服务平台、民营企业维权投诉平台等渠道作用,及时查处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加强社会监督。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