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綦江开展作风专项行动入企走访纾难解困 帮助中小微企业延期展期贷款27.92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感谢纪委监委的同志,你们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帮了大忙......”近日,当綦江区“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督查组再次来到宇红轨道公司回访时,公司负责人任昭红紧紧握着专项督查组同志的手,深表感谢。

据悉,自綦江区开展“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以来,区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走访企业,围绕干部作风、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方式发现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督查组在走访中发现,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宇红轨道公司应收账款回笼缓慢,面对新的订单,急需大量资金用于备存原辅材料,而银行的贷款又即将到期,公司经营正面临困境。

“这家企业面临这个难题,其他企业经营情况如何?”带着问题,督查组又相继走访十余家企业,发现部分企业同样也面临资金压力。

督查组立即反馈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在专项督查组督促推动下,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立即组织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以及区内10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与31家中小微企业负责人一起召开专题会议,现场了解、收集企业实际困难。紧接着,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组建专班,为困难企业“量身定制”助企纾困方案,通过延期还本、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截至目前,累计为1967家中小微企业延期展期贷款27.92亿元,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保证了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转。

据悉,綦江区开展“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以来,区纪委监委聚焦办事拖拉、推诿失职、“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督促整改问题1119个,建立完善制度机制128项,查处作风问题28件52人,推动全区上下抓落实、谋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制定了《关于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对监督重点、监督方式、工作要求等内容予以明确。”綦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紧紧围绕权力运行,突出制度建设主线,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